“校花”变“翠花”,女儿送姥姥家住了几天。
发布时间:2019.11.25   来源:    编辑:昕昕

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的不断更迭,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不久就选择出门工作,因为一停下来,就会出现自己可能会失业,家庭的收入可能会中断,房贷车贷可能会还不上等等一系列的问题,于是很多父母都会把孩子交给长辈帮忙照料。

然而当把孩子交给长辈照料之后,就能够很明显感受到自己带孩子和老人带孩子的差别,真是让人哭笑不得。

老人带小孩的差异很大

为了扛起生活的重担,父母们都会把孩子交给老人代为照顾,然而很多差异就在这个时候表现出来了。

爸爸妈妈照顾下的孩子,大多都穿戴整洁,时尚潮流,是学校里的小公主小王子,然而在老人照顾下的孩子,穿的衣服色彩搭配混乱,甚至都是褶皱,更别提发型了。

在爸爸妈妈照顾下的孩子,手脚干净,脸上也是白白净净的,但是很多孩子在老人的照顾下却变得灰头土脸的,随便就坐下,也不管地板脏不脏。

孩子在父母,和在老人那儿的状态完全不一样,这也就印证了妈妈带是艺术照,奶奶带是生活照这句话。

把女儿送姥姥家住几天,直接从“校花”变“翠花”,让人哭笑不得



妈妈带是艺术照,奶奶带是生活照

都说妈妈带的孩子是校花,奶奶带的孩子是翠花,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。很多孩子在妈妈的照顾下,会穿上很好看的衣服,连鞋子都是精心搭配的,随便一拍都是艺术照,然而到了奶奶这边,只要孩子能穿上,不冻着就行了,拍出来的照片就像是个“难民”。

1、艺术照和睡衣趴

大嫂有个三岁的女儿,因为平时工作忙,所以孩子都是交给长辈照顾,只有周末和节假日能见着女儿,有次从幼儿园老师发的视频中,看到自己的女儿竟然穿着睡衣就去上课,而其他孩子都穿得特别帅气漂亮,大嫂差点没冲到学校给孩子换衣服。

确实,每次见到小侄女的时候,都是被大嫂打扮的很好看的,成套的服装和鞋子,有时候还会搭配头饰或者小包包,往边上一站,随手一拍都是一张艺术照,好看的很。

把女儿送姥姥家住几天,直接从“校花”变“翠花”,让人哭笑不得


2、明星的女儿也免不了“变土”

前段时间,章子怡把女儿送去了妈妈那儿帮个忙照顾,结果原本打扮的很小仙女,吃东西也都是小口小口吃的醒醒,一转眼就变成了“翠花”,端着大盆就开始吃。

看来不仅是普通人的孩子,连明星的孩子都难逃被长辈带偏的命运。但是我们能说老人就不适合带孩子吗?并不是的,老人带娃,有利有弊,要客观看待。

把女儿送姥姥家住几天,直接从“校花”变“翠花”,让人哭笑不得



老人带娃,有利有弊

不管是孩子的爸妈,还是孩子的爷爷奶奶,虽然在孩子的外形、穿着搭配上会有不同的见解,但是对于孩子的爱是真真切切的,和年轻父母带娃相比,老人带娃有一定的好处,但也不能忽略其中的弊端。

1、老人带娃的好处

老人帮忙带娃,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父母可以安心去工作,缓解年轻父母的压力;其次,老人毕竟经验丰富,在照顾孩子方面会比较有方式方法,在处理孩子的一些问题上能更快的反应,处理起来也更游刃有余。

而且,不像年轻父母需要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处理工作或者休闲娱乐,老人在照顾孩子的时候,会比年轻父母更有耐心和时间,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孩子的饮食起居、穿衣保暖上,可给孩子营造更舒适安全的成长环境。

2、老人带娃的坏处

老话都说隔辈亲,很多老人在照顾自己的孙子孙女的时候,总会表现的过分宠溺,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,孩子想玩多久就让孩子玩多久,从不给孩子节制,这样容易宠坏孩子,让孩子养成不好的行为习惯。

而且老人在这样宠溺孩子的状态下,很多事情都不会让孩子亲自动手,而是全都替孩子做了,这会让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变得很差,并且会很依赖别人。此外,孩子长期都跟老人生活在一起,会和父母的关系变得疏离,和父母不亲近,这样的情况,对于亲子关系是非常不利的。

把女儿送姥姥家住几天,直接从“校花”变“翠花”,让人哭笑不得


让老人带孩子,有利也有弊,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,父母就要尽到为人父母的责任,给孩子最好的关爱和保护,想要有亲密的亲子关系,父母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在孩子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