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晒女儿的婴儿照和5岁照这真是同一个娃吗
发布时间:2019.11.15   来源:    编辑:昕昕

很多妈妈都希望宝宝能拥有一张被天使吻过的脸,颜值虽不是全部,但在一个看脸的世界,拥有高颜值能让许多事情都变得简单。

毕竟,谁不喜欢看一张赏心悦目的脸呢?这也是人之常情。

尽管在宝宝出生之前,妈妈关于他的想象,几乎全都是画报上那样眼睛大大圆圆、皮肤白皙的可爱模样。

但大多数宝宝出生时,都是不好看的。皮肤皱皱巴巴的,头型也不够圆,甚至尖尖的,更别说半睁不睁的小眼睛了。

很多宝妈对于宝宝的样子,一开始都是难以接受的,甚至调侃道“不如扔了算了”。

其实没必要太担心,这只是宝宝尚未发育好,五官也没有长开而已,随着年龄增长就会逐渐逆袭,不妨再养养看。

妈妈晒女儿的婴儿照和5岁照,网友难以淡定:这真是同一个娃吗



妈妈晒女儿的婴儿照和5岁照,网友难以淡定

一位宝妈晒出的女儿对比照,就是最好的诠释。

妈妈晒女儿的婴儿照和5岁照,网友难以淡定:这真是同一个娃吗


女儿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,皮肤黑黝黝的,脸蛋两侧的咬肌处也胖嘟嘟的。相比之下,脑门儿反而显得尖尖的,颇有种不协调的感觉。

正因为这样,看到别人都在朋友圈里晒娃。这位宝妈鲜少拍女儿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,总觉得丑丑的。

不过好在基因摆在那里,女儿一步步变得越来越好看,到了5岁的时候,简直就是个美人胚子,五官和脸型看上去都精致多了。

和出生时相比,堪称“完美逆袭”了。单看这几张对比照,简直让人难以置信,根本就是判若两人嘛!

晒出照片之后,宝妈耐心解释了好久,才让人相信这真的是一个娃。不过对她自己而言,这个解释的过程是欣慰而喜悦的。

看来,小时候宝宝不好看,宝爸宝妈们也不必太着急,试着养养看,没准就会有惊喜。

妈妈晒女儿的婴儿照和5岁照,网友难以淡定:这真是同一个娃吗


差距如此大的对比照也让网友难以淡定,纷纷表示:这真是同一个娃吗?!还好小时候没扔掉,现在看起来完全就是个小美女了。

妈妈晒女儿的婴儿照和5岁照,网友难以淡定:这真是同一个娃吗



为什么宝宝刚出生时那么丑?

1)皮肤褶皱、脱皮

由于在妈妈的肚子里泡了将近10个月的羊水,刚出生时皮肤直接接触外界,其中的水分就会以极快的速度流失,导致皮肤收缩,外在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皱皱巴巴的。

在子宫中时,宝宝的皮肤外层存在一层保护膜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胎脂。而宝宝出生后,胎脂就会慢慢脱落,看起来就像脱皮一般,因而给人丑丑的感觉。

2)头型不正

由于头型的骨骼还没发育好,因而在分娩过程中会受到产道挤压,进而出现尖尖的、歪歪的各种难以言喻的形状。

但通常只要耐心等待三个月左右,就会慢慢恢复到正常的头型了。

妈妈晒女儿的婴儿照和5岁照,网友难以淡定:这真是同一个娃吗


3)肚子鼓

宝宝的腹壁肌肉有待发育,加之肠充盈,因而刚出生的时候肚子鼓鼓的,仿若整个身体不成比例。

但父母不必担心,这种现象是暂时的,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就会改善。

可知,刚出生的孩子看起来丑实属正常,等到一切恢复正常,五官逐渐长开,就可能出落成小美女、小帅哥。

只要父母注意给孩子补充水分、呵护皮肤、锻炼形体气质,并且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,不口呼吸、不弯腰驼背,也会给将来的颜值加持不少。

这样孩子长大后站在人群中,也会散发出一股自信而特别的气质。

颜值高是上天赠予的礼物,与此同时也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内在涵养,才会真正活得精彩、活得漂亮。